Monday, October 3, 2005

[Cook] Chili Burgers on Grilled Portobello "Buns"

現在美國很流行一種高蛋白質低醣類的減肥方法,我自己嘗試過,而且很有效呢!因為不能攝取醣類,所以除了餅乾蛋糕糖果汽水不能吃以外,澱粉類的東西也不能吃,所以麵包、飯、麵、馬鈴薯等等東西也不能吃,所以這道菜用大香菇(Portobello mushroom)代替漢堡麵包,真的很好吃喔!


墨西哥辣味大香菇漢堡 Chili Burgers on Grilled Portobello "Buns"

材料:
4個大香菇(portobello mushroom)
2小匙Worcestershire醬
2小匙黑醋(balsamic vinegar)
2大匙橄欖油
1 1/2磅牛絞肉
1小個洋蔥,切丁
2瓣大蒜,切末
2大匙蕃茄糊(tomato paste)
2大匙墨西哥辣粉(chili powder)
1/2大匙鹽
1/2大匙胡椒
自己喜歡的起司(絲或片都可以)
1個罐裝烤紅椒
2大匙香菜


做法:
1. 混合Worcestershire醬、黑醋和橄欖油,刷在香菇上,入鍋煎大約5分鐘,兩面都要煎喔!煎熟之後先放在盤子中。
2. 把絞肉與洋蔥丁、蒜末、蕃茄糊、墨西哥辣粉、鹽和胡椒混勻,做成四塊漢堡。
3. 入鍋煎大約15分鐘,也是兩面都要煎喔!在要起鍋前加上起司,等起司熔化後就可以起鍋了。
4. 把烤紅椒和香菜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就成了醬汁。
5. 最後我們就來組裝漢堡囉!最下面是大香菇,接著抹上醬汁,再放上漢堡,起司那面朝上,好吃的墨西哥辣味漢堡就完成囉!

(4人份)

[ad#ad-unit]

10 comments:

  1. 這個好像 Rachel Ray 的食譜也
    我曾經看他做過, 有想要試看看
    只是他的還有加上莎拉..

    沒錯
    這就是Rachel Ray的食譜喔

    ReplyDelete
  2. 哇~~看起來不輸真正的漢堡呢,好好吃的模樣^O^


    真的不输漢堡喔

    ReplyDelete
  3. 那我要認真的學起來
    我已經快是胖小孩


    呵呵
    我也是個胖小孩呢

    ReplyDelete
  4. 這個食譜很不錯
    我也要嘗試一下
    還有,我是從ikumi家連結過來的
    請多多指教!


    歡迎光臨
    有空常來喔

    ReplyDelete
  5. 嘩, 這個配搭簡直了不起啦 !
    樣子吸引, 也能想像到上桌時那香氣撲鼻有多讚 ^^

    大香菇比肉還香呢

    ReplyDelete
  6. 這個應該也很好吃
    也很像Carl's Jr.那個磨菇漢堡哦~
    我覺得有mushroom都很好吃ccc~~~


    我也最愛mushroom

    ReplyDelete
  7. 抱歉我沒注意看~
    下面是大香菇啊?

    portobello mushroom要去那兒買呀?
    我沒看過耶~~~ 

    portobello mushroom超市都有賣
    Costco也有喔 

    ReplyDelete
  8. 這~~~這看起來就好吃到不行呀
    也是減肥餐呀~~~好幸福喔~~


    有香菇一定好吃
    我愛香菇

    ReplyDelete
  9. 哦~~~
    我去找看看,
    只是不知看到這麼大的香菇會不會被嚇到咧,呵呵~


    又大又香又嫩又多汁喔

    ReplyDelete
  10. sames(山姆大叔)有卖的,很大的大香菇。好像你的手掌大又厚,一盒有8个到10个,差不多45比索(墨西哥的钱)。很好吃,你不必放味津因为它很甜。你放一点点的油和青菜一起炒,但别加水。好好吃。真的,一个大香菇可以炒出一大盘呢。

    Portobello mushroom is deliciou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