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05

[San Gabriel] [Taiwanese] Shau May Restaurant

Shau May Restaurant
小美冰果點心世界
830 E.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8-5353


只要問問住在洛杉磯的華人,大家都知道小美,想要吃台灣的小吃,還是自助餐,到小美就買的到,刨冰,珍珠奶茶,西瓜汁也是都有啦!而且是到處都有分店的喔!


排骨飯 Pork Chop Rice (US$4.28)

美國的便當跟台灣還蠻不一樣的,份量大概是台灣的兩倍,我一個人只吃的下三分之ㄧ個,價錢大概是台灣的三倍,這樣一個排骨便當要美金4.28元。配料方面,台灣的便當會附一些青菜(我記得通常是炒高麗菜),豆乾啊什麼的,有的還會加顆滷蛋,這裡的便當就比較陽春,通常都是一個滷蛋,一塊油豆腐,有時加的是酸菜,有時加的是泡菜,大概就是這樣囉!不過排骨真的很大塊,小美會幫你剁成小小塊的,再加上裝的滿滿的滷肉飯,一個便當夠餵三個人的了。



今天去買便當的時候,看到這家小美推出什麼週年慶的促銷,每天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推出吃到飽,就是像台灣那樣的自助餐,但是隨便你吃到飽為止,好像還蠻划算的,但是一個人多少錢我就不知道了。

對了!還有一個蠻特別的地方,就是這雖然是台灣小吃店,但是工作的人都是大陸人跟墨西哥人,好像這邊的中國餐廳都是這樣,可能是因為薪資比較便宜吧?!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家我覺得很好吃的在台灣的排骨飯,這家店沒有招牌,在復興南路中興百貨那,往南京東路方向走過去,會有一家7-11,那條巷子右轉進去,接著左邊第一條巷子轉進去,走一下下就再右手邊,他的排骨滷的很很很好吃,排骨飯便當裡面還有蝦捲,我每次都還會加一顆滷蛋,他們的滷蛋還像是鴨蛋,總之就是很好吃啦!如果是中午的時候去,就會看到很多上班族在排隊,但是他們周末是不開門的喔!

[ad#ad-unit]

11 comments:

  1. 這排骨看起來很不錯耶,跟一般用炸或滷的不同,是紅燒口味呢,感覺好香唷!不
    過價位真的貴耶~~
    名字真可愛,雖然讓我想起冰淇淋^^


    對耶小美冰淇淋
    好懷念喔

    ReplyDelete
  2. 這個排骨飯的顏色都都是我家anthony愛的呢~~
    原來美國也吃的到這麼台味的排骨飯


    雖然都是大陸人跟老墨在那工作
    但是味道還是很台耶
    很奇妙

    ReplyDelete
  3. 我喜歡吃好年冬的排骨飯
    我覺得是我吃過南加最台的排骨飯..



    好年冬也很好吃
    我更愛他們的肉羹米粉

    ReplyDelete
  4. 有點貴的排骨便當,可能是遠渡重洋,所以身價就跟著三級跳了.
    若為了要解鄉愁,錢也只好 "撩落"下去了.


    是啊
    還是台灣好

    ReplyDelete
  5. 小美的分量真的很大,我都吃不完。
    我喜歡他的生煎包,蠻好吃的,你是否也有試過呢?


    生煎包沒試過耶
    下次我來點點看

    ReplyDelete

  6. 哈哈哈
    小美
    雖然沒去過LA
    可是我也常聽albert和他的朋友
    提到小美

    小美在洛杉磯名號可響亮的呢

    ReplyDelete
  7. 有沒有鹽酥雞



    鹽酥雞有啊
    但是貴又沒台灣好吃

    ReplyDelete
  8. I live in East Coast, but I know 小美 (hehe~). Few years back
    I went to LA for TW food hunting, this is one of the
    restaurants I went. I like their food. They have reasonable
    price with good quality of food. My next trip going to LA, it
    will be on the list again. BTW, first time visiting your
    blog, NICE TO MEET YOU ^_^

    Nice meeting you too!
    I'll take you next to you come to LA to visit.

    ReplyDelete

  9. 我也想要吃排骨飯哩..:ppp


    不知道英國吃不吃得到

    ReplyDelete
  10. 這家小美態度很差....份量也很少...
    我上次跟朋友去吃 3菜一飯
    看我跟我朋友都像小朋友就欺詐我們...
    其中一菜點豆腐 結果他只給兩塊三角豆腐...
    其他菜也是少到不行 7塊多不知道在貴啥
    還要給我加錢 因為我跟我朋友合點
    說什麼因為餐具也要錢 就要加我兩塊
    他的料也沒說多好吃 我能可去吃arcadia/alhambra的小美

    什麼?合點還要加兩塊?這也未免太坑錢了吧
    這樣的服務真的很差勁,以後絕對不再去這家了

    ReplyDelete
  11. 阿 忘了說
    小美有很多家
    不一定所有小美都有關係
    我是覺得arcadia food court的最好吃

    每家小美的英文名字好像都不太一樣
    只是中文都取小美,而且每家味道也不太一樣
    印象中記得Arcadia的小美排骨飯很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