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鮭魚卵泡菜炒飯

在大華超市買了不好吃的韓國泡菜,丟掉又覺得浪費,那就廢物利用來炒個泡菜炒飯,看看會不會比較好吃一點。



做法就是直接把那盒泡菜切小塊,跟白飯炒一炒就好了,最後我在上面加了個半熟的荷包蛋,因為記得再韓國餐廳吃泡菜炒飯的時候他們都有加,不過餐廳的炒飯料就比較豐富,有時會有肉末呀一些蔬菜什麼的,我自己做的是最陽春版的啦!





然後忽然想起來冰箱還有Salmon Roe鮭魚卵,那就在這陽春料理上稍微奢侈的加一些比較高級的材料好了,沒想到還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呢!我把半熟的蛋黃跟炒飯、鮭魚卵扮在一起,還真的算是不錯吃,雖然我還是覺得那泡菜酸了點,但是炒的時候我盡量沒有加入泡菜的汁,所以是有好一點,配上蛋黃跟鹹鹹的鮭魚卵,是感覺比較不酸了。

我發現泡菜炒飯真的是很便宜又很簡單的料理耶!只要泡菜好吃,炒出來就會好吃,也很適合用來處理家裡的剩菜,反正有什麼蔬菜啊肉啊海鮮的,都丟下去炒一炒就對了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